Monday, June 28, 2010

一个星期的日记

28.6.2010

从今天起我要开始倒数了。再过七天,我就不能躺在这么温暖的床上了。每一次我回来时,我都一日过一日,然后在最后剩下的那几天,我都一直后悔就这样虚度光阴,什么都没做。

可是在今天下午,当我在收拾以前的书籍时,我看到了以前四年级时的日记簿。我一边看一边笑,我觉得当初的我太单纯了,这时我才发现到我已经长大很多了。 回想过去,我错过了太多了,我再怎么追都追不回了。我想要把握现在,我想要尽我所能改善我的将来,我不想也不敢再一次错过还是后悔任何的事情。我还记得小时候,我想哭就大大声地哭,我想说什么就大大声地说。家人都叫我是哭包。但是现在,我想哭时,我不让其他人看到,而我想说的话,很多我都没说出口。为什么一个人长大了,所有的东西都变了?为什么很多事情,我都无能为力?我很累了。



29.6.2010

我现在很伤心, 我的眼泪一直流下来。 我的好朋友已经找我超过一个星期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 我连现在为什么在哭我也真的不知道。 我要过去念书了, 我很伤心, 但是这不至于流这么多眼泪。 我可能还会想起我不应该再想起的人, 但是现在只要我一想起他, 我就会赶紧做别的事情忘记掉, 我不会再让自己停留在那里。那么我为什么还是这样伤心? 我有时候真的有点受不了了。 我是不是有忧郁? 我不要。 我不可以有忧郁。 我不可以活得不好, 我必须活得很好。 有一次, 姐姐说我怎么爸爸妈妈吵架了我还能笑着说话, 我其实很伤心的, 我只是常常告诉自己我不可以这么悲观, 可我的内心依然这么悲观。 我常常跟上帝要求很多东西, 但是往往我最在乎的事情祂都无动于衷。 那么我应该怎么办?



1.7.2010

昨晚,我看了一部连续剧,剧里的男主角跟女主角说分手了。那位女主角哭得很大声,还叫那男的走开,可是当他离开时,她却说他怎么就真的走了,我看了很心疼。是不是女生都这么口是心非?

今天,我看到最后一集时,我才知道那女的原来失恋后有这么伤。分手那天,她抓紧栏杆,看着海,当晚天和海都是黑的,她眼前的一切都是黑色的,海风吹过来,一下一下地压着她的心,她很痛苦。 她痛苦得想闭上眼睛跳进海里,以为跳下去就可以一了百了。 可是,她现在已经捱过了。很多事她不想说出来,也有很多事她不想再回顾,可能因为这样,身体就像有个开关,偶尔就会响,会提醒她不要再试第二次,不可以再有第二次,如果再有第二次,她怕她会承受不起。 她告诉那男的,她想过和以前相反的生活。 跳不成海的那天,她回到家有多痛苦,每天都像行尸走肉似的,寝食难安,满脑子都想着他,她控制不了自己。 她说得连我听了也好想哭。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了那一幕有跟我同样的感受。但是,结局是好的,他们最后在一起了。

如果两情相悦,只要双方都有心,我相信到最后都能够在一起的。但是,如果只是一厢情愿,我想再怎么努力也是徒劳的吧。即使你得到了他的人,他的心你也永远都得不到。爱情,真的要拿得起放得下,要不然受伤的只有自己。不是所有你爱的旧情人都能明白你失去他有多么的难受,所以真的不要放弃自己,要开开心心地活每一天。剧里有一个人说了这句话:重感情的人,心地一定很好的,心地好的人一定会有好报。 我也希望这是真的。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失恋那天,我躲在桌底下一直哭。 我爸爸走到我身边告诉我不要太伤心,不要想太多。从小到大,他从来没有跟我说过这么感性的话。 当时我听完后依旧一直哭着,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知道他是真心的。我爸爸越来越老了,我告诉他,要好好保持身体健康,因为我还没念完书也还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但愿他能明白我的意思。



4.7.2010

今天已经星期日了, 明天就真的要离开这里了。 这几天, 很不一样。 上个星期遇见一个人, 看他精力充沛, 感觉他生活得很好的。 但是前天, 我却震惊地发现他已经去世了。 我真的有些不能相信, 不能相信上个星期看他还好好的人, 才不到几天就不在了。 这件事情让我想了很多。 我才发现原来人说走就走, 就这么简单。 原来, 我就是一个这么懦弱的人, 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所以, 我开始反省了, 回想过去和现在的我, 思考我下一步该做什么。 我不想再浪费我在这世上所剩下的日子, 不想再有遗憾。 哪怕真的还有什么遗憾, 我都希望我可以坦然地面对, 不再执着。

我也回想过这次漫长的假期我是怎么度过的。 很惭愧, 真的是得过且过。 不论如何, 我还是很庆幸至少我还为这个假期留下痕迹, 就是开这个部落格。 我其实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来过我的部落格, 也不知道我继续写下去的话, 读者是否只有我一个。 但是, 我还是很开心的。 当初, 之所以会上网写东西, 是因为我放不下一个人, 也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别人。 写作也就成为了我唯一发泄的地方。 但是, 现在这已经不再是问题了。 等我要烦的, 我真正需要追求的事情多的是。 接下来, 我会很忙了, 或许也不会有这么多时间发表文章了。 我送我自己两个字: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