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10

谎言的延续

谎言的延续

跟他分手一年半多后, 我认识了一位男生。 他是我这一生认识到最特别的男人。 我为了跟他在一起, 我骗了全世界的人。 一直到今天, 我身边没有多少人知道他的存在。 因为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这不堪回首的过去。

当时的我十九岁。 他不帅, 但是他高头大马, 是我喜欢的类型。 他书读得少, 中学初中二就辍学了, 在外打拼。 他是一个没有上进心的人, 工作不专心, 脾气暴躁, 抽烟喝酒样样行, 别人得罪他一点就在那里喊打喊杀, 每天只会跟一堆猪朋狗友在一起吃喝玩乐, 夸自己是老大, 不怕死。 简单一句, 他不是一般的善男信女。

那你问我为什么还要跟他在一起。 我只能说我太冲动, 而他也掩饰得不错。 在我认识他到交往的那几个月期间, 他从来都没有提过关于他的人生, 而我也没有过问过他, 因为我的性格是不会去多问别人的私事的。 我知道他有点顽皮, 但我不知道其实他有这么的顽皮。 当时的我能感觉到他是真的很喜欢我, 也很愿意聆听我的心声。 我那时候还是对我的初恋很牵挂。 他的出现给了我一个念头, 既然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 那么我何尝不跟一位他喜欢我的人在一起呢, 这样子, 我就不怕被人伤害了。 所以, 我最后答应跟他在一起了。

我们的第一次约会, 他第一次来我家载我。 那一天, 就是谎言被拆穿的日子。 当时他找不到我的家, 打电话给我时, 他的语气跟往常不一样了。 他用很粗俗的话跟我讲, 还一直嫌我的家怎么这么难找。 最后, 他到达我家时, 我简直吓倒了。 他的那辆车一看就知道是“不良分子”驾的, 音响又开得超大声的。 还好我当时家里没人, 我也硬着头皮上车了。 那一晚我很不自在, 我开始很怕他了。 我在那里想, 我是不是做了错的决定, 我怎么没搞清楚就这么冲动就答应跟他在一起了。 那晚他载我回后, 他打了一通电话给我, 跟我坦白了他一切的背景。我做梦也没想过我会跟一个世界与我完全不一样的人在一起。 他跟我说他既然坦白了, 希望我不会介意, 而他现在也没有再做那一行了。他说他不能失去我, 一定要我跟他一直交往下去。 电话挂了之后, 我想了很久。 我打算明天起不再理他了, 因为我怕了他。 然而, 到了第二天, 他传了讯息给我。 我看着电话, 我在想如果我现在不理他的话, 那么我是不是在伤害着他。 最后, 我做了一个决定, 我告诉我自己, 试一试吧, 试一试跟他在一起吧, 反正他对我又不是玩玩的, 我不可以这样伤害他的心。

所以, 我就这样跟他在一起了, 我的世界也开始改变了。 因为他工作的缘故, 我们只能在晚上约会。 因此, 我常常三更半夜才回家。 我跟着他去夜店, 跟他一起喝酒, 我才发现我的酒量大, 从没醉过。 我看到他的朋友在那里吃飞仔, 又有的在那里乱拥乱吻, 我觉得他们都很堕落。 但是还好他没有让我沾那些东西, 也叫他的朋友不要靠近我。 我并不喜欢去那种地方, 因为我不是一个会玩的女生, 除了喝些酒解闷, 我只能坐在那里发呆。 而每一次我跟他出去, 我都骗我家人我只是跟普通朋友在一起。 我的家人也很相信我, 所以我就这样瞒天过海的跟他一起继续下去了。

可惜, 可能是因为观念不同的缘故, 我们常常吵架。 他也管我很严, 每天都查我的行踪, 深怕我会离开他。 只要我跟一个男生对话, 他就可以骂我到一整天。 我很受不了他。 他甚至可以生气到想要叫人去殴打一位跟我完全没有私情的异性朋友, 只因为我那位朋友帮我接电话。 我很累了, 跟他在一起不到半年后, 我跟他提出分手。 他当然不想, 而我也很恒心地不再去理他。

跟他沉寂了一个月后, 有一天他朋友打电话给我, 说他出车祸了, 叫我去他家探望他。 我有点心软了, 就去到他家。 结果, 他只不过脚扭到而已。 他看到我时, 即刻把我拥在他怀里, 他一直说他很想念我, 然后一直吻我。 我看到他眼眶的眼泪, 看到他的神情, 我看到了我自己。 我也跟他一样, 被伤害了。 我的初恋伤害了我, 我伤害了他。 我并不爱他, 是真的。 但是, 我原谅了他, 又跟他在一起了。 我不想辜负他, 我不想跟我的初恋一样无情。

这一次, 他改了。 他不再对我有那么多的疑心, 他不再对我那么凶。 但是, 他经济出了状况, 所以每一次都是我打给他, 车油也是用我的钱, 而他竟然没觉得什么。 我跟他说, 我不想这样子。 我是一个以结婚为前提来交往的人, 我不希望我的另一半这么没出息, 我要一个我能依靠的人, 而不是一个依靠我的人。 每一次我这样跟他说时, 他都说好好好, 爱理不理的, 要不然就是转移话题。 直到后来有一晚, 我又跟他提起了。 那一天, 他心情不好。 他说他很讨厌我这样, 我说好啊, 就不要跟我在一起了啊。 他挂了电话, 从那天起一个星期, 他消失了。 我找不到他, 他朋友也是, 他家人也是。 我不知道他真的想跟我分手了, 所以我每天都拨很多很多通电话给他, 虽然打不通, 我还是一直一直拨。

一个星期后, 他打来了。 他问我最近过得好吗, 我在那一天才知道我们已经分手了。 我很失望。 我告诉我自己, 我已经尽力了。 虽然我并不爱他, 但是我还是对他很好, 我没有做过对不起他的事情, 也没有骗过他, 除了那一句我爱你。 而他也很奇怪。 他在之后跟我说, 他还想要跟我在一起。 我没有话讲。 要分的是他, 要合的也是他。 我必须结束这段没有结果的畸恋了。 我不要像我的初恋那样藕丝断连的, 我要结束得干净, 给他一个解脱, 也给我一个解脱。 我再也不理他, 直到今天。 如果我碰到他, 我就会避开他。 我要永远消失在他面前, 我要他永远忘记我这个不配他的爱的人。 我很对不起他, 我但愿他现在过得很好。

人生, 就是这样。 像一个循环。 你怎样对待他, 他也怎样对待你。 他怎样对待你, 你也怎样对待另外一个他。 我不快乐, 我也不幸福。

3 comments:

  1. 你要加油哦。。现在好吗?

    ReplyDelete
  2. 很多东西过去了。。。没得从来。。
    希望你可以好好的活哦。。为你加油

    ReplyDelete
  3. 你还年轻,你会幸福的。不经历过挫败,不经历不同的男人,你怎么知道怎样的男人才是适合你,才是可以跟你过余生的人啊。

    要保持乐观。加油!祝你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