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感觉

每天早上,当你睁开眼睛时,你想到的是什么?

考试期间,我只要一爬起来,就会心里默默地复习昨晚念过的东西。
很多功课的日子,睁开眼睛就想等下该怎么安排好时间,去完成该完成的事情。
没有事情做时,我就会躺在床上,考虑该怎么度过这一天,之后才会下床。
更多时候,我睁开眼睛时,根本没想那么多,直接起身,刷牙洗脸。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从来没有认认真真地在睁开眼睛那一刻,考虑好要怎么好好地度过那一天。无时无刻,我们都在努力与时间赛跑,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总是觉得有很多做不完的事情。我们一直都没曾经停留过,回头望回去,看看到底我们为我们的生命涂了什么色彩。我们总是在埋怨着现在的生活,我们总是在想现在该怎么做才能有更好的明天。

直到那一天,当你忙完了,当你累了,当你想回头看了,你就会发现你错过很多。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世上都有各自想要追求的人事物,但有多少人明白过生命是用来享受的,不论是快乐时或者是伤心时。这世上没有一件事情是长久的。快乐时光很快过,伤心时刻很难熬。但是这一切都会结束的。只有珍惜和享受生命的每一刻,看事情豁达一些,生命就不再会有遗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